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评抵制PX项目解决之道

2013年05月08日 10:25
通过有效沟通达成共识,以协商方式解决问题,才可能实现社会利益最大化

  《人民日报》5月8日时评,曾在厦门、大连、宁波等地引来广泛争议的PX项目,最近再次在彭州、昆明掀起舆论波澜。公众担心重化工项目的环境风险,政府和企业则力证其安全。上马还是暂停,成了一个谁也说服不了谁的问题。

  即便不考虑居民因当地情况而产生的怀疑,如彭州项目处于成都“上风上水”、地震断裂带等,PX项目本身就是一个敏感词。从2007年因厦门市民的“散步”而进入公共视野起,这一化工专业名词就衍生出“一式多份”的问题,一直承载着公众的环境焦虑,也给地方政府带来巨大的环保压力。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