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昆明市长:是否上PX项目将听取民意

2013年05月10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多数人民群众说上,政府就上,反之则坚决不上。” 昆明市长李文荣还透露,炼油副产品的项目可研报告将在7月中旬做出

  【财新网】(记者 章涛)在5月10日的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昆明市市长李文荣称,正对PX(对二甲苯)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政府要走民主决策程序听取人民意见。

  “大多数人民群众说上,政府就上,反之则坚决不上。”他表示,炼油副产品的项目可研报告将在7月中旬做出。

  对二甲苯,业内俗称PX,近年,该化工产品的生产项目屡遭各地公众抗议。据中国广播网报道,5月4日约3000多人走上昆明街头抗议政府发展PX项目。

  中石油1000万吨的炼油项目已经在2013年1月通过国家发改委批准,预计2015年将投产。中石油云南石化公司经理胡兢克曾对媒体介绍,这一项目主要生产符合国V标准的汽油、柴油,提供工业及民用燃料,不含PX装置和产品。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