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反垄断局局长释疑今年反垄断案增多

2013年08月04日 13:33
经过五年来的锻炼和积累,价格主管部门反价格垄断的执法力量显著增强,执法能力得到很大提升;社会各方面的相关法律意识也有所提高,为《反垄断法》的有效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新华社8月4日消息,今年以来,韩国三星等企业液晶面板价格垄断案、茅台五粮液价格垄断案、上海黄铂金饰品价格垄断案、洋奶粉价格垄断案等相继被查处。无论是被查处企业规模、数量,还是处罚力度,都是《反垄断法》实施5年来前所未有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今后反价格垄断矛头会指向何方?记者4日采访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

  问:正在被查处的洋奶粉价格垄断案、上海老凤祥金价案违反了《反垄断法》的哪些规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