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沈高铁新方案遭众多北京居民反对

2013年08月07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起点站由北京站改为星火站、高铁列车进入五环内减速为80公里/小时等措施,并未得到众多反对居民的认可,他们称真正诉求是“抵制高铁过家门”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林璘)“起点改变,没解决根本问题。”一位维权代表李先生向财新记者说。8月5日,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下称京沈高铁)北京段新方案公布,将始发站从北京站改到星火站。但该方案依然招致众多沿线居民的反对。

  中国铁路总公司、北京市规划委以及京沈高铁设计方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下称铁三院)8月5日联合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京沈客专优化方案进展。新方案通过改设始发站使受扰居民大为减少,还针对剩余的沿线路段提出六项环保措施。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