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松花江汛情告急 国家防总启动Ⅳ级响应

2013年08月08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防汛部门认为,从气象成因和历史洪水统计规律看,8月中下旬松花江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性很大,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中央电视台8月8日报道,东北地区的嫩江、松花江、黑龙江段洪水位全线超警。8月7日16时,为应对松花江流域的严峻防汛形势,国家防总决定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更为紧急的或许是,据水文气象部门预测,8月7日至12日,松花江流域仍将维持降雨天气,嫩江流域局部地区雨量将达到100毫米至250毫米。防汛部门认为,从气象成因和历史洪水统计规律看,8月中下旬松花江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性很大,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