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三中院三分检挂牌 特设外事法庭

2013年08月08日 15:44
三中院和三分检分别有550名和280名政法专项编制人员,三中院将重点服务于北京商务中心区(朝阳CBD)、通州国际新城和顺义航空港

  据《北京日报》消息,8月6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和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正式挂牌成立。三中院共有550名政法专项编制人员,三分检共有280名政法专项编制人员,所有工作人员已于7月29日报到。2013年8月21日,三中院、三分检将正式对外办公。

  根据市高院的规定,三中院将重点服务于北京商务中心区(朝阳CBD)、通州国际新城和顺义航空港的建设和发展,将有大量涉外案件及知识产权等新类型案件,呈现出专业性强、涉外因素多和影响范围广等特点。据市高院副院长吴在存介绍,三中院的年收案量预计在2.5万件左右,审级管辖范围内的6个区县法院的年收案量大约有13万件。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