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显示极端热浪天气将愈加频繁剧烈

2013年08月15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还未出现过的、更加剧烈的极端热浪天气事件,将会渐渐出现
8月11日,浙江绍兴,受连续40°C高温的影响,许多农作物被烤焦、死亡或者受到虫害,但因高温易蒸发无法施药,使得农民损失惨重。 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最近一段时间,高温不仅笼罩中国南方地区,在其他国家同样肆虐。根据德国与西班牙科学家最新发表的一项研究,未来30年中,极端热浪天气在世界各地将发生得更频繁、更剧烈。

  研究指出,这一结果由气候变化引发,即便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有所下降,这一结果在未来几十年内也不会改变。

  这篇论文于2013年8月15日发表在英国物理学会的《环境研究通讯》上,论文预测,21世纪上半叶,无论此间二氧化碳排放几何,更频繁更剧烈的热浪天气都必将发生。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