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温炙烤 南方频现“热死人”现象

2013年08月05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记者根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发现,从7月起至今,浙江共有13例因“热射病”死亡病例,安徽共有2例,上海有2例,江苏2例,湖南有3例环卫工人中暑身亡事件
7月23日,中伏第一天,杭州气温到达39.6℃。24日下午,气温继续攀升,达40℃,这是杭州自1951年以来第3次触碰到40℃。杭州延安路上凤起路地铁口一堵绿色植物装饰墙,由于缺水,遭高温暴晒枯萎死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2013年的夏季,中国不少南方省份热得非同以往。近日,安徽芜湖、上海、浙江、南京等多地不断有人因“热射病”死亡。

  热射病是由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患者因体内热量散发不出、大量积蓄,出现高热、昏迷等症状。不只是长期曝晒的体力劳动者可能患热射病,年老体弱的城市居民,若长期处于闷热的环境中,也可能患此病。据了解,热射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救治,死亡率会高达40%至50%。

  财新记者根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发现,从7月起至今,浙江共有13例因“热射病”死亡病例,安徽共有2例,上海有2例,江苏2例,湖南有3例环卫工人中暑身亡事件。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