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徽出台家庭农场扶持政策 支持农场贷款

2013年10月10日 08:05
安徽制定了家庭农场培育发展目标:到2015年,全省各级都要培育发展农、林、牧、渔等行业示范家庭农场,省重点培育1000个左右;到2017年,全省家庭农场总量达到3万个,占规模经营的比重达到30%以上

  据新华社10月9日消息,在农村改革发源地安徽,随着近日一系列家庭农场扶持政策的出台,广大农场主迎来了发展的春天。“真没想到,以往心中的一些困惑,这次政策大都给出了‘答案’!”安徽霍邱县珍珍家庭农场主汪会珍高兴地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家庭农场在发展壮大过程中,资金需求旺盛,而由于没有足够的抵押物,银行一般不愿放贷,农场主遭遇融资难。汪会珍告诉记者,这次出台的政策专门提到了“要设计适合家庭农场生产经营特点的贷款产品”,给她吃下了“定心丸”。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