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空气污染为中国第四大健康风险因子

2013年10月18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副主任杨功焕介绍,2012年底发布的2010年全球疾病负担的研究显示,在全球健康风险因子中,室外空气污染位列第七,在中国则更为严重,位列第四
2013年1月13日,北京,几名环保志愿者通过行为艺术呼吁公众关注PM2.5对人体的健康危害。 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10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下设机构首次将空气污染作为一个整体认定为一类致癌物,同时将空气污染中的颗粒物单独认定为致癌物。就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副主任杨功焕指出,该研究非常权威。

  杨功焕告诉财新记者,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下简称IARC)是世界卫生组织下设的癌症研究专门机构,是世界范围内癌症研究最权威的机构之一,其研究结果认同度很高。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