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汽车国五标准发布 颗粒物加严82%

2013年09月18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相比国四,国五标准氮氧化物排放限值严格了25%-28%,颗粒物排放限值严格了82%,增加了污染控制新指标颗粒物粒子数量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 记者 崔筝)千呼万唤之下,中国汽车排放国五标准终于正式发布。与现行的国家第四阶段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相比,国五标准大幅加严了污染物排放限值,其中氮氧化物排放限值严格了25%-28%,颗粒物排放限值严格了82%,并增加了污染控制新指标颗粒物粒子数量。

  针对目前严峻的空气污染问题,环保部通过制订、修订重点行业排放标准“倒逼”产业转型升级。9月17日,环保部会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五阶段)》(GB 18352.5-2013)(即国五标准)两项标准。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