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津冀等16省份将实施雾霾健康监测

2013年10月29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面对空气污染严重的局面,中国卫生部门计划通过3-5年的时间,建立覆盖全国的空气污染(雾霾)健康影响监测网络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 10月2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2013年空气污染(雾霾)健康影响监测工作方案》。根据方案,2013年10月起,该部门将在空气污染高发的16个省份内选择部分城市展开空气污染雾霾)人群健康影响监测。这是中国官方首次正式、大规模开展雾霾健康监测。

   该方案称,为揭示空气污染(雾霾)对人群健康影响特征及变化趋势,以采取有效干预措施,保护群众健康,(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通过3-5年的时间,建立覆盖全国的空气污染(雾霾)健康影响监测网络。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