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将发布防范刑事冤假错案的意见

2013年10月29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探索建立科学公正的错案评价体系,明确错案的认定标准;健全错案的分析和问责机制,完善错案分析和问责的相关程序
资料配图:法槌。 剑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10月28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最高法院研究室主任胡云腾透露,7月份中央政法委出台首个防止冤假错案的指导意见以后,最高法院已组织专人起草了关于防范刑事冤假错案工作机制的意见,目前正在修改论证阶段,近期即将发布。

  这一通气会发布的主要内容是最高法院《关于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大力加强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2013年9月,这一文件已经下发全国法院系统,要求各级法院、广大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所有工作都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不动摇。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