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发文强调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

2013年10月29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法院发文要求,要坚决贯彻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宪法原则,坚决抵制各种形式的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维护宪法法律的尊严和权威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最高法院10月28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和公众公布了《关于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大力加强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要求各级法院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所有工作都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不动摇,坚决贯彻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宪法原则,抵制各种形式的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意见》已经于9月间下发全国法院系统。

  最高法院研究室主任胡云腾在答记者问时指出,《意见》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要求各级法院、广大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所有工作都要始终坚持这条主线不动摇,并用实实在在的举措,针对当前部分法官不依法办案、不敢依法办案的现象“亮剑”,要求法官严格依法办案,敢于依法办案,敢于担当责任,不能以任何理由突破法律底线,坚决排除权力、金钱、人情、关系等一切法外因素的干扰。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