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年底重新启动

2013年11月03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成立于1995年;在此前的2013年10月22日,民政部公布的75家基金会2012年度检查结果,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被认定不合格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在停滞多年后终将重启。

  11月2日,在杭州举办的2013年中国器官移植大会上,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人体器官移植临床技术应用管理委员会主任黄洁夫告诉财新记者,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将重新启用,这将有益于中国器官移植事业的大力发展。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成立于1995年,注册资金为800万元,业务范围包括资助有关器官移植的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资助贫困地区开展器官移植研究工作,资助有关器官移植的国际和全国性学术会议以及讲习班,促进器官移植的学术交流,培训器官移植专业人员,奖励对发展我国器官移植事业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资助有关器官移植的科普活动等。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