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监察部出台办法规范各地特邀监察员聘任

2013年11月11日 11:00
自1989年监察部建立特邀监察员制度以来,特邀监察员工作在全国各级监察机关逐步推开。实践证明,特邀监察员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1月10日消息,2013年10月10日,监察部公布《监察机关特邀监察员工作办法》,对特邀监察员工作进行指导和规范,自11月1日起施行。这是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具体措施。为使广大网友更加全面了解特邀监察员工作,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走进中央纪委监察部系列报道之特邀监察员工作新变化。

  特邀监察员制度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靠人民群众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途径。自1989年监察部建立特邀监察员制度以来,特邀监察员工作在全国各级监察机关逐步推开。实践证明,特邀监察员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