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省10月再成空气污染“重灾区”

2013年11月20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空气质量最差的十个城市中,前五名和第八名均出自该省。同在10月,环保部通报了21家京津冀地区存在排污问题的企业,河北省有14家企业上榜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 杨洁)近日,环保部公布了2013年10月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结果显示,在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中,河北独占6席。形成印证关系的是,10月份环保部在京津冀地区的大气检查情况中查出21家存在排污问题的企业,仅河北一省就有14家企业“上榜”。

  10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石家庄、邢台、保定、邯郸、唐山、济南、哈尔滨、衡水、西安和武汉。从全国范围内来看,10月份,74个城市平均超标天数比例达47.8%。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