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分析管道泄漏处理

2013年11月24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国家规范要求,石油管道安装有监控探测器,一旦发现漏油并流入市政管线,应立即开口通风降低浓度,并预警风险和疏散居民

  【财新网】(记者 吴静 黄凯茜)11月22日凌晨2点40分左右,位于山东省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岛区)秦皇岛路和斋堂岛街交汇处的中石化管道公司输油管线破裂,造成原油泄露。随后原油进入雨水管线。上午10点30分,在黄岛区秦皇岛路附近,雨水涵道和输油管线抢修作业现场相继发生爆燃。截至24日10时许,死亡人数达到52人。

  中国科技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昌建博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如果油气只是在开放空间大范围泄露,最多引起火灾,但不会爆炸。流入雨水管道这样的封闭空间,应立即通风或采取其他措施,降低油气浓度。但如果操作作业不当,明火、静电等都会引起爆炸。爆炸时间短且快,一般在毫秒或秒量级,一旦发生,完全来不及做任何反应。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