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东黄复线或在事故前就存在安全隐患

2013年11月23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海油集团一位从事管道工程业务的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表示,因为地少人多,目前管道很难做到严格执行规范的标准,一般的防范措施就是增加壁厚,派人看管
11月23日,青岛,近海海面被爆炸泄漏的原油污染。

  【财新网】(记者 吴静 黄凯茜)中石化官方微博@石化实说发布消息称,经现场认真核实,原油泄漏爆燃管道是东黄复线管道,已运营27年,而不是“投资13亿、8月份刚刚投用”的黄潍管道。

  财新记者搜集资料发现,出事的东黄复线管道,或许在事故前就存在着安全隐患。

  中石化管道储运分公司曾在2011年9月和2012年9月于潍坊市环保局和高密市环保局发布了两次《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东黄(复)线、东临线隐患整治工程环境信息公告》,称“原本管线所处的郊区现在变为繁华城区,建筑物众多,人口密集,部分管道陆续被占压,导致管道无法抢维修,即使一些没有占压的建筑物也离管道较近,无法进行管道防腐层大修,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据《半岛都市报》2011年9月的报道,中石化管道储运分公司有关负责人称,黄岛区不断扩建,已将东黄线圈进约16公里,有的楼房离管道距离甚至不足5米。此次输油管线整治是公司历史上最大的改线工程。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