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土部住建部:“小产权房”不得确权登记

2013年11月25日 08:27
北京等地已经开展“小产权房”清理工作,对顶风建设的实施拆除

  据新华社11月24日消息,为维护国家法律法规严肃性,北京等地已经开展“小产权房”清理工作,对顶风建设的实施拆除。而从全国来看,“小产权房”违法势头不减,需要坚决打击。

  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24日联合召开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问题视频会。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徐德明强调,国务院有关部门多次重申不得违法开发“小产权房”、不得购买“小产权房”。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明确“小产权房”不得予以确权登记。目前北京等部分地区已着手开展“小产权房”清理工作,向社会公布了违法项目名单,对顶风建设实施拆除。但从全国情况来看,“小产权房”在建在售势头不减且最近有强力反弹之势,必须予以坚决打击。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