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奇虎诉腾讯垄断上诉案庭审结束 将择日宣判

2013年11月28日 07:52
在为期2天的庭审中,上诉人和被上诉人围绕5大争议焦点所涉及的22个具体问题,展开了激烈的交锋

  据新华网11月27日消息,最高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北京奇虎科技公司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民事纠纷上诉案,经过2天庭审,于27日晚7时结束了开庭审理环节。该案将择日宣判。

  这场被业界称为“3Q大战”的案件于26日上午9时开庭。上诉人北京奇虎科技公司请求撤销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2011)粤高法民三初字第2号民事判决,将本案发回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重审,或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依法改判,支持上诉人在一审中提出的诉讼请求,即判令两被上诉人立即停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垄断民事侵权行为,包括但不限于限定QQ软件用户不得和奇虎公司交易、在QQ软件中捆绑搭售安全软件产品等行为;判令两被上诉人连带赔偿奇虎公司经济损失1.5亿元;判令两被上诉人向奇虎公司赔礼道歉;判令两被上诉人承担奇虎公司为维权而支付的合理开支,包括调查费、公证费、律师费等共计100万元,并请求本案一、二审诉讼费用均由二被上诉人承担。被上诉人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请求最高人民法院依法驳回上诉人全部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