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耕地保有量料将超19亿亩

2013年12月04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第二次土地调查数据即将公布,预计耕地总量超过19亿亩,这让此前“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的表态略显尴尬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 林韵诗)2009年已基本完成的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至今仍未公布相关数据。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情况汇报。据资深土地专家和国土部有关人士透露,此次土地调查发现,中国耕地保有量超19亿亩,高于此前官方统计的18.24亿亩。

  中国到底有多少耕地,在此次土地调查中最为引人关注。摸清全国耕地保有量,对正确推进城镇化、确定城镇化每年可以占用耕地的上限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数据的更新,对中国统一实施土地规划和建设规划、明确耕地保护补偿依据也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