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到底有多少耕地依然成谜

2012年12月13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土资源部称,截至2011年年底,中国耕地总计18.25亿亩。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官方调查显示,中国耕地可能超过20亿亩,但结果至今未公开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 常红晓)12月12日,国土资源部发布通报称,2011年,中国耕地保有量为18.2476亿亩。这是国土资源部数年前启动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后,首次公布全国耕地保有量数据。但迄今为止,中国第二次土地调查的结果依然没有公布。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发现:全国实有耕地面积约20.26亿亩,建设用地总量约5.36亿亩。较之2008年官方数据,耕地保有量多出近两亿亩,而建设用地总量则多出4000万亩左右。这让此前官方“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的表态略显尴尬。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