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资源公报连续四年缺耕地总数

2013年04月22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20日,国土资源部发布《2012年中国国土资源公报》,却没有载明中国耕地保有量数据;这是2008年以来该数据在公报中连续四年缺失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 林韵诗)4月20日,国土资源部发布《2012年中国国土资源公报》,财新记者注意到,该《公报》没有公布截至2012年底中国耕地保有量数据。这已是2008年以来中国耕地保有量数据连续四年缺失。

  此前一天,4月19日,国土资源部印发《保发展保红线工程2013年行动方案》  ,提出更加严格地保护耕地,严格土地用途管制,“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这意味着,中国严控耕地非农利用的政策不会变。

  但是,对中国目前究竟有多少耕地,官方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