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揭中国村级小学发展面临困境

2013年12月05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农村小规模学校需要政府更高程度的重视以及相关政策的倾斜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2年,执行十年的“撤点并校”政策被紧急叫停,中央政策同时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办好村小和教学点”。这些幸存下来的村级小学,发展情况究竟怎样?

  2013年12月5日,在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等机构主办的“农村小规模学校发展国际论坛”上,一份名为《2013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下称报告)的研究报告揭示了中国村小当前的命运——仍然挣扎在生存底线上。

  报告所称的“农村小规模学校”,是指中国农村的村级小学(完全小学)和教学点(不完全小学)。课题负责人吕超介绍,尽管这些学校的学生和教师人数少,但并不意味着就可以被随意撤并,这些学校反而需要得到政府更高程度的重视以及相关政策的倾斜。“所谓公平,就是一个都不能少。”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