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何谓重组酵母乙肝疫苗

2013年12月14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生产重组酵母乙肝疫苗技术主要由默克公司转让,有外企疫苗生产企业人士称,国产重组乙型肝炎疫苗安全性及持久性略差,且在增大剂量的情况下,容易引发不良反应

  【财新网】(记者 李妍)湖南两名婴儿在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疫苗安全性再次引发关注。涉事疫苗为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批号为C201207088和 C201207090的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目前已被国家食药总局紧急叫停。

  “国内生产重组酵母乙肝疫苗技术主要由默克公司转让,具有工艺成熟、成本低、产量高的特点,但安全性和持久性略差。”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企疫苗生产企业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他还介绍说,全球约有20多家企业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疫苗生产商,但实际上,疫苗市场主要被四家跨国企业垄断:葛兰素史克、塞罗非巴斯德、德国默克和美国立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