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批评部分地方对雾霾“不发声”

2013年12月16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发文要求各地强化监测预警信息发布,既要权威及时,要让人听得懂、信得过
2013年10月21日,哈尔滨笼罩在一片浓浓的雾霾之中。小刚/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环保部近日专门发文,要求各地加强雾霾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并公开批评部分地区“存在空气重污染预警信息发布和报送不主动、不及时,应急措施滞后,面对公众关切不回应、不发声等问题”。

  上述通知全称为《关于做好空气重污染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和报送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指出,部分地区的上述问题,易使公众产生误解或质疑,给环保部门公信力造成不良影响。

  2013年12月上旬,中国发生了波及25省的严重雾霾天气,中东部的南京、上海雾霾尤其严重。“中国绝大部分区域污染物的排放量都足够大,只要有合适的天气条件就会出现重污染。” 国家环境保护城市空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冯银厂告诉财新记者。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