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暗查发现北京22家企业污染空气

2013年09月06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北京空气污染主要来自周边的说法,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主任熊跃辉表示,其实北京本身污染相当严重,无风时也会有严重污染天气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北京的空气差,官方经常抱怨来自河北省的工业污染。然而,环保部近日的暗查发现,北京自身的工业污染也比较大——29家受查企业中,22家企业不同程度地存在环境污染问题。

  环保部华北环境保护督察中心办公室陈主任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检查主要是在2013年7月底、8月初开展,22家违规企业的环境污染主要是空气污染,有矿山企业、锅炉企业等。这些企业主要涉及污染物的无组织排放。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