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罗云波:发展转基因政府应有担当

2013年12月17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要出面,科学家应该在政府的主导下,进行长期的和风细雨式的科普宣传。特别在今天,中国的老百姓科学素养还不高的时候,政府千万不能居高临下。”

  【财新网】(记者 崔筝 实习记者 杨洁)在支持转基因人士看来,中国的转基因发展陷入困境,中国决策层开始迟疑。对此,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罗云波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转基因的“谣言”对中国来说非常危险,这样下去中国的发展可能受制于人。

  罗云波认为,生物技术的停滞不前,不仅是在粮食方面,同样在医疗健康环保能源等领域都会让中国受制于人。

  “孟山都作为公司来说是中立的,但同时它是家美国公司,不是中国的。现实问题是,中国越来越离不开孟山都,目前不只是转基因种子,我们的很多常规种子的技术都掌握在外国公司手中。我们怎么去和他们竞争?需要发展自己的技术。”罗云波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对话孟山都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