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黄大昉:公众要倾听转基因科学家声音

2013年12月19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比如中国科学院、美国科学院、欧盟的科学研究机构等,他们不是一个人,一般很少出错,即便出错也能很快纠正。”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转基因争议“乱象”,民众往往难辨真假对错。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黄大昉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科学上的事情,应该主要听科学家共同体和科学管理权威机构的意见。

  “比如中国科学院、美国科学院、欧盟的科学研究机构等,他们不是一个人,一般不会出错,即便出错也能很快纠正。” 黄大昉透露,现在中国的科学家共同体也逐渐开始发声。

  黄大昉透露,在2013年61院士上书中央之前,海外生物医药界的几十位著名华人专家,也呼吁尽快推动转基因育种的产业化。“他们态度更加鲜明,指出中国现在情况是不正常的,是违背世界科学发展潮流的,是反科学思潮的具体表现,非常不利于中国今后创新驱动发展的基本战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对话孟山都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