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再现二例死亡 深圳康泰乙肝疫苗全停用

2013年12月22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食药总局再通报四川、广东又发生两起婴儿接种后死亡案例。涉事企业生产的全部批次乙肝疫苗已被暂时停用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 实习记者 吴剑杰)继湖南发现两名婴儿接种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乙肝疫苗后死亡,国家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再通报于四川、广东又发生两起婴儿接种后死亡案例。涉事企业生产的全部批次乙肝疫苗已被暂时停用。

  食药总局表示,对于婴儿死因,目前尚在调查中。此前,湖南婴儿死亡事件发生后,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两个批次的乙肝疫苗被暂停使用。在原因尚未调查清楚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于12月20日公布决定,暂停使用该公司生产的全部批次重组乙型肝炎疫苗(酿酒酵母)产品,并深入调查婴儿死亡原因,进一步对药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对疫苗产品质量进行检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