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随迁子女两地被拒高考 家长申诉无门

2013年12月31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异地高考政策再遇尴尬,学籍地因无户籍只能报考高职,户籍地警惕“高考移民”提出学籍要求;家长向两地教育部门申请信息公开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剑杰 记者 蓝方)户籍在内蒙古、常住地在北京,但这两地都拒绝岳女士的女儿报名参加高考。

  岳女士最近几个月一直奔波于两地,向内蒙古自治区和北京市的教委、教育部等部门都递交了相关材料和申请诉求,但问题依然悬而未决。

  2013年12月30日,岳女士向教育部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分别寄出一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教育部就户籍学籍地均不接受高考报名的情况公开解决方案;同时要求内蒙古教育厅公开高考报名学籍政策的制定依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