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力争2014年室内公共场所禁烟

2014年01月07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卫计委发言人毛群安表示,卫计委争取在2014年出台禁止室内公共场所吸烟的条例,同时也积极推动全国人大通过立法控烟

  【财新网】(记者 周天)今日(1月7日),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发言人毛群安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卫计委争取在2014年出台禁止室内公共场所吸烟的条例,同时也积极争取全国人大立法控制烟草危害。

  目前,中国还没有全国性的控烟法律。毛群安认为,现行《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中有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规定,但“不够明确”。因此,从2013年开始,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条例的起草工作已启动,且列入了国务院立法计划。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