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极地办主任:雪龙号不可能见死不救

2014年01月08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曲探宙对财新记者表示,雪龙号科考任务安排得非常紧凑和繁重,这次救援行动肯定对原计划的任务会有一定的影响,科考人员目前正想办法补救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1月7日,因救援俄罗斯科学考察船被困的中国雪龙号科学考察船成功驶出南极重冰区,这标志着雪龙号依靠自身努力,成功自救脱困。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曲探宙对财新记者表示,雪龙号能够突出围困,证明其自身有一定破冰能力,雪龙号能够到达这个区域,证明其具备这样的实力;部分人说雪龙号自不量力,由此不攻自破。

  曲探宙说,雪龙号不会轻易去冒险,但是就像一个会游泳的人,在遇到别人落水的时候,救人是第一反应,不可能见死不救。“便是会游泳的人,也有可能被不明区域的水草缠绕,导致自身的危险。但是在那种危急的情况下,容不得做太多的考虑。难道雪龙号还要让人仔细调查一下那里的水文情况?”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