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感染H7N9禽流感28日全国新增8例

2014年01月28日 21:32
江苏新增1例、广东新增3例、浙江新增4例

  据新华社1月28日消息,28日,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增加情况为:江苏新增1例、广东新增3例、浙江新增4例。

  江苏省卫生厅28日通报,江苏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马某,男,53岁。27日夜被淮安市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在淮安某医院治疗,病情较重。元旦以来,江苏已确诊7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是南京3例、苏州2例、无锡1例、淮安1例。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月28日通报,深圳市新增报告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据通报,病例1:曾某,女,43岁,籍贯广东深圳,现住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1月27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在深圳市的定点收治医院住院。

  病例2:蔡某,女,41岁,籍贯广东化州,现住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1月27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深圳市的定点收治医院住院。

  病例3:林某,女,31岁,籍贯广东汕头,现住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1月27日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深圳市的定点收治医院住院。

  浙江省卫生计生委28日通报,浙江新增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至此,浙江本年度累计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53例,确诊人数超过去年春季。

  这四位患者均是在27日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基本情况如下:

  患者王某某,女,农民,43岁,杭州萧山区人。现病情为轻症,在杭州某医院治疗。

  患者沈某某,男,农民,81岁,湖州长兴县人。现病情危重,在湖州某医院治疗。

  患者夏某某,女,农民,63岁,湖州德清县人。现病情为重症,在杭州某医院治疗。

  患者王某某,男,退休,57岁,宁波鄞州区人。现病情为轻症,在宁波某医院治疗。

  另据了解,在今年通报的病例中,萧山出现了家庭聚集性病例,一家三口中,丈夫、妻子和女儿相继感染并发病。目前,卫生部门正在抓紧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专家同时表示,从目前的临床研究发现,H7N9禽流感尚不具备在人群中有效传播的能力。

  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叶真介绍,为有效控制传染源,目前浙江发现疫情的地区均已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完)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