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各国重大腐败案件(三):巴西"大型月费案"

2014年02月17日 10:39
2005年,劳工党议员罗伯托·杰弗逊向媒体爆料称,为拉选票,劳工党收受企业家献金,并挪用政府广告预算和国有控股企业退休金向执政联盟中其他党派的议员按月支付“酬金”1.2万美元,行贿总额高达3300万美元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各国重大腐败案件系列,“大型月费案”源自巴西主要执政党劳工党的内部举报。2005年,劳工党议员罗伯托·杰弗逊向媒体爆料称,为拉选票,劳工党收受企业家献金,并挪用政府广告预算和国有控股企业退休金向执政联盟中其他党派的议员按月支付“酬金”1.2万美元,行贿总额高达3300万美元。丑闻曝光后4个月内,有2名政府部长、3位党主席和7家国企负责人先后辞职,劳工党主席、秘书长、财务总管和道德委员会主任也相继辞职。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