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杞县丙肝之二】村医李俊超的“肝炎生意”

2014年02月18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李俊超自2010年起他开始重复使用一次性输液管,他承认,他们用过的一次性注射器用在其他人身上会感染肝炎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李俊超今年59岁,是河南省开封市杞县圉镇荆岗村的村民。他初中毕业后随父亲在医院工作10年。然后回到老家开个人诊所,主治肝炎、心脑血管和内科病。后来,他儿子也从医,在郑州的一家肿瘤医院工作。

  荆岗村有6家私人诊所,李俊超生意最好。至今,人们都习惯喊他“俊超”,认为他的医术最能“唱响”。曾经在荆岗村行医8年的孔先生说,村医的收入和医术有关,虽然“同行无朋友”,但他承认李俊超的病号确实比他多。2010年,他阑尾炎发作,疼痛难忍,也找李俊超止痛。李俊超给他输液,阑尾炎治好了,却感染了丙肝。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