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教育局官员违规荐生被判刑

2014年02月26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业主的亲属子女在自己管辖区域的中学就读,香港教育局局长回应指,“教育局职员不需要也不适宜为学生撰写推荐信”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法院昨日(2月25日)裁定,违规推荐业主的亲属子女入学的教育局官员行为失当罪成,须履行140小时社会服务。

  “政府十分重视公务员队伍的诚信,亦有指引规管,防止发生利益冲突。教育局职员不需要也不适宜为学生撰写推荐信。”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回应传媒提问时表示。

  在香港,公立小学和中学入学机制主要是通过教育局分区“统一派位”分配给学童,家长如因个人理由不希望子女在获派学校就读,可直接联系其他学校,为子女申请入学。学校可自行处理统一分配外的空缺学位,决定录取与否。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