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小升初”新政落地 各大城市忙落实

2014年02月19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哈尔滨、武汉、广东有望3月公布“小升初”具体政策,南京、成都可能在4月公布相关政策
2012年6月22日,学生和家长挤在在查看南京外国语学校公布的电脑派位名单。柳一凡/CFP

  【财新网】(记者 石睿)2月17日,教育部公布19个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就近入学新政,即到2015年,京津沪等19个重点大城市,90%的初中必须划片就近入学,每个初中90%的学位必须就近入学,2016年继续提高上述比例。18日,大多数受涉及的重点大城市做出回应。

  北京、天津、南京等城市明确表示,目前正在加紧研究具体落实的政策,部分城市还公布了政策具体出台的时间。

  其中,北京、哈尔滨、武汉、广东有望在今年3月公布“小升初”具体政策,南京、成都则可能在4月份公布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