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取消高中择校 释放“小升初”压力

2014年02月19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北京市将全面取消高中择校生;示范高中向各区县分配的招生名额占比将从2013年的15%提高至30%,而且也取消“推优生”
2012年6月22日,学生和家长挤在在查看南京外国语学校公布的电脑派位名单。柳一凡/CFP

  【财新网】(记者 闻静)2014年中考,北京市将全面取消高中择校生。也就是说,对分数不够的考生而言,通过交高额“择校费”上示范高中的路将被“堵死”。同时,这些示范高中向各区县分配的招生名额占比将从2013年的15%提高至30%,并且这些名额也不再“推优”。

  新华社2月18日引述北京市教委官方消息如此指出。北京市教委还明确,今后,北京市示范性高中还将逐步取消特长生的招生比例。

  这是北京市落实教育部2012年要求“3年内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的具体措施。对此,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学者杨东平认为,北京市公立高中取消择校生,尽管对教育公平改进有限,但依然值得肯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