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教委:2014小升初取消“共建生”

2014年02月28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如此透露;同时,2014年北京将暂保留 “特长生”、“推优生”
“小升初”

  【财新网】(记者 闻静)2014年,北京“小升初”将取消“共建生”,禁止点招和举办各种形式的“占坑班”;同时,暂保留“特长生”和“推优生”。近日,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在该市2014年教育督导领导干部会议上如此透露。

  所谓“共建生”,是指一些优质中学专门提供一定数量的招生指标,提供给一些与优质学校关系密切的“共建单位”的职工子女。这些单位常常是中央部委或垄断国企。作为对价,“共建单位”将对学校有财务资助或其他支持。

  在北京市,“共建生”的比例甚至高达10%左右。据《新京报》引述业内人士的消息,“某示范高中共建生占录取学生比例的17%。”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