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近八成企业未设企业年金 称激励不足

2014年03月06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未建立补充养老计划的企业中,25%的企业表示会考虑建立企业年金,但仍呼吁更有实质意义的税收激励

  【财新网】(记者 蓝方)去年底,中国调整了企业年金的税收制度,企业纷纷表示欢迎。但目前绝大多数的企业仍未建立补充养老保险。

  2013年12月,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以及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自2014年起实施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个人所得税递延缴纳的税优政策。

  这一政策的市场反应究竟如何?2014年3月6日,全球人力资源咨询机构美世发布调研报告,称延税政策受到市场普遍欢迎,在未实施任何补充养老计划的企业中,25%的参加调研企业表示会考虑建立企业年金。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