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胡晓义:不要拿养老金缺口吓唬老百姓

2014年02月26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说,2013年中国养老金当期结余4000多亿,累计结余3.1万亿,并无缺口;至于长期缺口多大,也基于精算做出了预判,不能炒作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3年,中国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基金当期结余4000多亿,没有缺口;同时,包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内的全国养老金累计结余3.1万亿元。不过,养老金投资增值收益并不理想,而市场化投资运营的方案仍在研究中。

  今天(2月2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如此介绍。

  就中国养老金的长期缺口问题,胡晓义认为,中国养老金收支平衡确实应该建立在专业精算的基础上,主管部门也会做出预判,这是对远期负责的表现。但是,“如果拿它来吓唬老百姓,我觉得就不恰当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