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财办副主任:2014年主推60项改革

2014年03月07日 16:23
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说,今年要推进的改革举措大体有七大方面,共60项,确保今年能完成、可启动,要立竿见影,确保开局之年改革不放空炮

  据新华网3月6日消息,2月28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重大改革的汇报》。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正式亮相。

  这个专项小组的定位是什么?改革策略是什么?2014年我国在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方面的改革任务有哪些?记者近日采访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

  “发挥参谋部作用,承担作战部功能”

  问: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定位是什么?主要负责哪些方面的改革任务?

  答:专项小组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下设机构,承担中央领导小组部署的任务。顾名思义,负责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研究、协调和推动,即研究重大改革问题、协调改革方案、推动改革落实。改革方案主要由牵头部门研究提出并组织实施。形象地说,在改革前线作战的是各部门和地方政府,专项小组发挥参谋部作用,承担作战部功能。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