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养老院推行责任险 财政补贴占大头

2014年03月14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民政部、保监会等发文推养老院责任险,要求各级财政补贴保费、保险公司保本微利;专家称养老院责任险是必要的,但更重要的是整体上提升老人的个人福利

  【财新网】(记者 石睿)老年人在养老院发生意外伤害或死亡,家属往往要与养老院对簿公堂,纷争不止;今后,这一局面将有改善。近日,民政部、保监会近日推出一项政策,鼓励各级政府补贴保费,支持养老院办理责任险,分担运营风险。

  业内专家指出,政府补贴养老责任险,对社会力量投资养老机构会有促进之效,客观上也会分担现有养老机构的运营风险;但是,财政能补贴多大比例,能否及时到位,对推行该险种影响甚大。此外,当前更重要的是整体上提升老年人的个人福利。

  近日,民政部、中国保监会、全国老龄办共同下发《关于推进养老机构责任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通知》),要求推广养老机构责任保险,争取地方财政给予保费补贴,保险机构“保本微利”经营。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