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李克平讲话(全文)

2014年03月22日 13:45
走出去、引进来是对外开放的两个方面,这也是一个国家在全球经济化的时代,在全球进行资产配置、要素流动和市场融合的一个重要途径

  李克平:

  谢谢主持人!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有机会在这个论坛上,就这个主题和大家进行交流。走出去、引进来是对外开放的两个方面,这也是一个国家在全球经济化的时代,在全球进行资产配置、要素流动和市场融合的一个重要途径。

  首先,从中国的角度来看一下过去几年基本的变化。一个方面是金融危机之后在中国的外商直接投资有下降的趋势,这个原因和发达国家在金融危机中去杠杆化有相当大的关系。但是与此同时我们看到另外一个趋势,就是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在全球的非金融投资,以年均40%的速度上升。这是中国在加入WTO以后除了商品更大程度自由化的同时,发生的在经济结构上、在全球范围、在要素流动上的重大变化,而且这个变化可能将进一步持续和加速。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