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信访平台将建成 网上信访有利有弊

2014年04月14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底,全国网上信访信息综合平台将搭建完成;专家称,网上信访或将成为信访常态,但信息化信访、接访仍有弊端,不能轻视

  【财新网】(记者 石睿)近日,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全国网上信访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表示,计划2014年底搭建完成全国网上信访信息综合平台。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白智立认为,网上信访更利于统计收集信息,但应同时设置其他救济救助机制。

  舒晓琴在会上表示,现有全国信访信息系统难以实现网络全覆盖,制约了信访改革和发展,有必要搭建一个全国网上信访信息综合平台。目前,建设全国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的时间表已经确定。

  时间表显示,12月1日,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将试运行,并接入各省级网上信访信息系统。12月31日,全国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将建成运行,实现信访业务网上流转。

  舒晓琴强调,要强力推动市县乡无条件接入系统,做到都要用、都会用、“一网通”。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