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立医院院长称不愿为人事改革背黑锅

2014年04月22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何斌说:“这些年讲医师多点执业的文章,80%指责公立医院院长把医生卡住,我很负责任地讲,这是没有的事”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丽纯)在中国试点四年多的医师多点执业政策,落地效果一直未达业界和社会办医资本预期。广东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何斌日前在医疗投融资论坛回应某投资机构,称大部分公立医院院长并未给医生设限,根本制度设计没解决才是罪魁祸首。

  “这些年讲医师多点执业的文章,80%指责公立医院院长把医生卡住,我很负责任地讲,这是没有的事,我在这里澄清,医院院长都背着一个黑锅,炮兵团的炊事班班长没白当。”何斌说。

  何斌曾多年担任人事处处长。他指出,医生提出多点执业申请,并不是在医院院长手中被卡住,而是被卡在了福利、养老、编制、薪酬标准等问题上。如院长面临的实操性问题之一,就是如何给全日制和兼职的医生进行差异化薪酬。事业编制下正在享有的和即将享有的各种待遇使得医生不敢提出申请。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