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水价5月1日起上调 分5元7元9元三档

2014年04月30日 08:00
三档水价分别为每立方米5元、7元和9元。非居民水价和特殊行业水价也同时进行调整,其中,非居民水价每立方米上调2元,特殊行业用水价格大幅度提高,每立方米达160元

  据新华网消息,记者29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从5月1日起,居民用水实施阶梯水价,三档水价分别为每立方米5元、7元和9元。非居民水价和特殊行业水价也同时进行调整,其中,非居民水价每立方米上调2元,特殊行业用水价格大幅度提高,每立方米达160元。

  调价按照“多用水多负担”的原则,第一阶梯户年用水量不超过180立方米,水价为每立方米5元。第二阶梯、第三阶梯户年用水量在181—260立方米之间和260立方米以上,水价分别为每立方米7元和9元。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