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公布南水北调东线初期水价

2014年01月21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最大调水工程千里迢迢调来的长江水,水费怎么收?东线率先出牌:分为七个区段,供水价格从每立方米0.36至2.24元不等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中国最大调水工程千里迢迢调来的长江水,水费怎么收?1月21日,东线率先出牌:分为七个区段,供水价格从每立方米0.36至2.24元不等。

  1月21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关于南水北调东线一期主体工程运行初期供水价格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称,初期供水价格不计利润,采取分段计费和两部制水价规则。

  《通知》称,南水北调东线各口采取分区段定价的方式。东线主体工程将划分为7个区段,同一区段内各口门执行同一价格。各口段供水价格(含税)从每立方米0.36至2.24元不等,相差6余倍。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